close

『說真話之路——系列3』

在受夠了連續兩台A開頭台灣製造的不是Acer的機王之後,我這次勇敢的選擇了Acer,畢竟我在台灣,還是想買有地域優勢?的筆電。

我的型號是這台:https://www.myfone.com.tw/buy/prod/P0000202800545?gclid=Cj0KCQjw6fvdBRCbARIsABGZ-vTAF9Pv2NyYPFnR387Kj52d3NGfabEg49MFAY7-ho_B3PSZ2TvEY_0aArHQEALw_wcB&fbclid=IwAR27MhCp-zORNGN-kPgxd7kWC7qWVtlDm_vTZ0jxWKOcItKQCQjro90GJuI

 

我的Acer Swift 3來得很快週一下的單,週二傍晚就送到了。機器很漂亮,送的包包也很有質感,讓我龍心大悅。

以下為開箱照片:

01.jpg

貨剛到的樣子(請忽略背景

02.jpg

打開裡面是電腦包、滑鼠、和另一個箱子

03.jpg

電腦包蠻有質感的

04.jpg

另一個箱子好重

05.jpg

包得緊實我喜歡

06.jpg

右邊的格子

07.jpg

是重死人不償命的充電線,這是我國中筆電HP的充電款式誒!Acer可以進步一點嗎

08.jpg

簡單的使用說明在底部

09.jpg

包筆電的布質感也不錯

10.jpg

我覺得很美的粉紅機

11.jpg

12.jpg

右邊的洞孔

13.jpg

正面

14.jpg

左邊的洞孔

繼續敘述

重點一開機讓我選語言我選了英文之後就開始像siri那樣和我對話。真是酷炫,但問題就在也只有前面這段設定有這種聲音互動,進到電腦裡面操作時就消失了。而且很不方便的點是我其實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要我選擇什麼我叫它重複他只要聽到句子或背景聲有類似yes/no的東西就自動進行下一步了也沒得回頭。

電腦還算滿意除了重了點之外,充電的更古老是兩段式的那種又重,還有一開始選擇了英文之後我任何加裝的中文版軟體全都變亂碼完全看不懂我只好再調成中文版,但仍舊於事無補,除了這三大點之外一切安好。週六日我們就馬不停蹄的裝了所有我需要的軟體,也在PC home叫了記憶體,打算將他擴充到上限12,因為原廠在台灣只有4G的可以買(超不合理香港反而能買到12G)

週二我再拿去新竹Nova的 Acer付了300塊請他幫我加裝記憶體。結果等了半天,我好好的電腦他和我說壞了!!開不了機!誰去加裝記憶體會帶收據啦!所以他就直接把我電腦收走,其實我嚴重懷疑他其實要盜用我電腦下載好的正版軟體們!!啊不就我運氣好是在正好第7天的時候將電腦送來加裝記憶體,如果我正好在第8天來,新電腦不是我弄壞的還直接只能被維修不能換新機呢

反正週三我再來送收據和電腦的所有配件,說得像新竹Nova是我家隔壁一樣其實超不方便的啊啊啊啊~誰知道買電腦是為了效率結果造成了我生活的更大負擔我有點後悔再次相信A字頭台灣產品的電腦

送收據後Acer負責人再說了一個很瞎的消息,就是如果原廠有我這個電腦型號的貨才能換給我,如果沒有他就會給我一張單子,說明我已經把全部的配件和電腦回繳,我要去找回我買電腦的經銷商(而且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本人的網路經銷商),他們才有辦法處理!網路經銷負責人還要我維修就好,那請問7天免費換新機是寫爽的嗎???

超瞎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今天我人已經到了Acer加裝記憶體,他不是應該完全幫我處理好事情我錢也都已經繳了,他是要我衝來衝去的找可以處理的地方。Acer本身的所謂顧客服務管道根本就有問題!顧客到了面前還能想辦法的趕他走這種奇葩企業我這輩子沒見過。

我現在只希望原廠真的有貨否則到了經銷商我估計他們也不會退還我錢, 而且重點!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知道有沒有貨所以我要開始遙遙無期的等待。。。。我的三萬塊..

超級爛的Acer初體驗,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策。

我忽然覺得另一個A字頭好像沒有那麼爛....

2個星期後,10月30日Acer終於打電話來了,第二台電腦一打開旁邊就有明顯的刮痕。我當下決定只要內建沒有問題我只能接受外觀了畢竟我不想再等了。

結果電腦沒辦法照正常步驟開機,櫃檯脫口而出:機王

我想這電腦絕對有問題,他們說如果我這個也不要的話只能送修。凹了很久也吵了很久。奇怪誒今天這個電腦我根本是在你面前開的你也承認有問題為什麼我要用原價買個一開始就有問題的電腦

反正最後又是在永無止境的等第三台。

又再2個星期,我從10月初買的電腦到了11月中,終於第三台來了。而負責人這次直接進bios,也在我面前加裝記憶體。

這段時間我深刻體驗到如果acer沒問題,它真的是好電腦。畢竟11月中到現在它自動關機只有1次

再次遇到問題,是今12/12.

記得今天我電腦還開著,我充著電。我先放著他去外面吃了個午餐,回來時我的鍵盤亮著,但是我怎麼刷我的指紋,按滑鼠,我的熒幕一片漆黑。

我拔掉充電線,一直有登這樣的聲音,插入、拔掉都有,我就知道大事不妙,這是中毒時發出的啊。

想想他正式上崗不到1個月,自從之前慘痛的經驗,我已經每兩天備份一次電腦了,10號才備的電腦,今天12號,應該晚上才備的它下午就出事了。

然後我長按了開機鍵很久很久,他出現了平常開機的acer畫面,只是等得比平常久得多

48360171_284426032417504_5658667868301033472_n.jpg

然後這個魔鬼畫面就出來了

 

他說他幫我啟動,我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

然後就開始無止境的停在這個畫面

我開始無止境的等待他的準備

 

我摸著我的良心真心說,我愛護他更勝於任何之前的筆電,甚至現在到哪它都還在防塵套裡面。

而今他卻以為滿一個月就給我退役,堪稱我筆電電腦史來最快偷懶的兵種。

我不知道他是什麼兵種我也去acer nova去到想吐了

誰知道為了省個2萬不買apple會買到如此大機種。

虧我還在歌頌acer的好。

12/12我拿去新竹acer nova, 鄭先生說要將系統重置比較快,這樣當天就能拿。我選擇重置要現場等約1小時多。結果重置一般說失敗,只能重灌。

重灌要再update系統鄭先生說至少週五,我相信原廠系統不用updata所以他說第二天就能好。還把我的SSD(d槽)拔下來給我說怕洗到裡面的東西所以先給我。

以下以第一人稱稱呼辛苦的小星

12/13 晚上 9點多新竹Nova Acer傳信息來,說電腦好了。我只好又繞個大圈回新竹,心裡有點幹聲,不是和你說6點下班前打電話通知嗎???

而且9:30分關門,9:15傳訊息要我去拿電腦意義是???

算了,重點我帶著12/12號因為要重灌電腦而新竹acer nova拆下來的d槽過去時,另一個工程師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我,說筆電裡面就有d槽啦你還要我裝什麼?

我當下整個冷掉,

1. 所以今天你拿了別人的硬碟給我你自己不知道,那會不會有一天我的硬碟也因此而下落不明? 

2.如果重灌的工程師把我d槽的東西也全部重洗,那我不就欲哭無淚因為我寫了可以重灌全部的前提在於我以為我的d槽是安全的啊

3.如果今天他給我的d槽壞掉或有任何機密資料外洩的問題,是不是我的責任或者我是偷竊者?

這種情況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啊!而身為受害者的我卻完全沒有洩責的機會!

而這個情況我覺得非常有必要讓他們上司知道,才能避免以上情況發生時我的究責問題。

我請櫃檯叫負責處理的鄭先生和客戶服務的上司回電,我必須知道到底是誰將別人的d槽拆了給我說是我的d槽。

而很顯然這個所謂竹苗的客戶服務的上司完全沒有身處在這個產業的know-how只會講幹話。

我問他,今天這個情況發生了,你們怎麼處理?

他說他已經將負責處理的鄭先生罵得狗血淋頭了。

所以?你要怎麼避免嘛?這個SOP很顯然有問題啊。

他說『如果今天能確認問題是在我們這裡發生的那我們會負責』

:那如果今天資料不見了你負責嗎?

『如果能提出證據是在我們這裡不見的是我們負責。』

好但今天資料不見了,我們要怎麼找到是在誰的手上不見的?

『這就要看你能不能提供證據。』

非常典型的幹話系。

鄭先生打來劈頭就先說不是他拆的,我請他再確認當天值班只有他和田先生不是他拆就是田先生拆嘛。他回電來說對不起是他的錯,他拆的。再問你的上司有和你溝通過現在的情況嗎?他說『沒有,我一上班就先打給你』。好,顯然他的上司不知道將誰罵的狗血淋頭。我真心表示好奇。

就連我給了acer nova給我解釋的機會他們卻連招都不願意先套好。

顯然工程師比較專業嘛,我就問他你的上司說如果資料不見要提出證據你們才會負責。

我問你,我該怎麼將不見的資料提出證據?

他支支吾吾,可能就救援資料再看是怎麼不見的

那你告訴我救援資料是我付費嗎?是怎麼看不見的?

『這個好難哦我也不知道誒』

咦這個問題是你的上司出給消費者的,就連你的這個專業也解不了這個問題,你要我怎麼解?

他說我再想一下

好,你想好跟我說。

我花了兩個小時,幫acer教育員工

還花了無數個小時,無數次的裝著軟體。

我不知道終點在哪裡,我很希望就停在這裡,我也不奢求他陪我度過5年了,只要他平安無事4年,再也不要讓我進到維修中心,我就覺得很棒了。

我這輩子再也不買acer了,我認真的

#希望這次真的是全劇終了

arrow
arrow

    未熟蛋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